111年大專女學生領導力培訓計畫

為培育具潛力之大專女學生,依瞭解自我、人我關係與自我突破的脈絡,增進大專女學生在未來對自我實踐、社會參與及職場領導的決策力及影響力,規劃辦理大專女學生領導力培訓營 。以人生設計方法學(Life Design)為核心,循序漸進安排課程,並邀請當代女性領導者典範,為學員分享經歷與經驗,促進參與學員向內自我探索,破除性別刻板框架,向外發揮潛能,為社會帶來積極正面影響力。

一、 計畫目的

(一)促進學員向內自我探索,開發領導潛能,向外發揮最大潛能與價值,為社會帶來積極正面影響力。

(二)協助學員破除性別刻板印象的框架與限制,重新瞭解、定義、探索自我生涯的路徑與可能性。

二、參與對象:30歲以下之大專校院、五年制專科四年級(含)以上、二專、技術學院、軍警校院、大學及研究所在學女學生。

三、培訓設計理念:整體培訓計畫包含三階段

(一)前置輔導員培訓:6/29(星期三) 臺北銘傳大學 基河校區J603

(二)主要培訓營(三梯次)

◆北區:7/26(星期二)- 7/28(星期四) 臺北福華大飯店

◆中區:8/09(星期二)- 8/11(星期四) 臺中福華大飯店

◆南區:7/05(星期二)- 7/07(星期四) 高雄蓮潭國際會館

(三)交流分享會:9/6(星期二)臺北格萊天漾大飯店

四、 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

(一)有平臺帳號:請至【後臺】/【大專女學生領導力培訓】/【報名資料】進行報名。

(二)無平臺帳號:請先至(https://mycareer.yda.gov.tw/user_login)點選註冊帳號,再依活動報名的身分限制(在學生)。帳號申請完畢後,請至【後臺】/【大專女學生領導力培訓】/【報名資料】進行報名。

五、因應疫情注意事項

(一)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活動參與期間請自行備妥口罩及防疫工具,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測量體溫,且於出入活動場地時,以現場提供的酒精清潔手部;活動期間若有身體不適、發燒、咳嗽、腹瀉及感覺異常等現象,請即刻通知在場工作人員,尋求進一步幫助。若至活動三週前仍有疫情警訊,則該梯次活動將依主辦機關青年署公告調整辦理方式或取消。

(二) 經錄取成為輔導員,後續參與輔導員培訓、主培訓營、交流分享會,於報到時需提供打完三劑疫苗證明,或是活動當日前24小時內快篩檢驗陰性證明。

(三) 如對防疫相關問題仍有疑慮,請與承辦單位聯絡。

六、承辦單位聯絡方式

(一)聯絡人:銘傳大學 前程規劃處 涂安庭小姐、劉奎寬先生

(二)聯絡電話:02-2882-4564#2436、2437

(三)E-mail信箱:ki86285@mail.mcu.edu.tw

hajojo123@mail.mcu.edu.tw

※詳細活動資訊請參閱附件「輔導員報名須知簡章」及「學員報名須知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