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0

南開科技大學

 

計畫特色:

    因應現在老年化青銀共事趨勢,南投縣政府成立中部第1個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提供銀髮再次求職求才服務、就業創業諮詢等,這次也透過和南開科技大學的合作,開設實用課程。本次講題是轉場第二人生的講座,帶著參加學員能自我認識,及學習人際溝通技巧、團隊交流等,幫助在職場上能順利發展。

 

成果說明:

  計畫提出『青銀職場同耕共學』方案配合「南投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業務的推動,從多世代職場能力協作共學活動出發,學生藉由協作工作坊的參與,不僅能增進自我在職輔規劃議題相關的操作能力,也獲得體認生命教育的意涵,過程中學習世代共榮的禮儀;透過工作坊的安排不同世代的人以就業為目的地合作,促使年輕世代與老年世代一起共融學習的機制,以互補的能量滋養與支持彼此,實際共學活動加值世代職場能力的提升,並促進銀髮長者就業機會。

 

學生心得:

  我是長照系的學生,參與這樣的活動可以了解銀髮產業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增加我的知識,未來可以讓我和老師跟同學在長照議題討論時,更聚焦銀髮產業的相關內容;另外學習代間溝通技巧,也可以增進與銀髮長者彼此的感情。

 

↑照片說明1:活動一隅

 

↑照片說明2:副校長接受採訪

 

↑照片說明3:講演講師接受採訪

 

↑照片說明4:主持人與學員接受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