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4

亞洲大學

 

計畫特色與成果說明:

      本職涯輔導計畫在跨系院、跨專業領域合作模式之下、整合運用校內校外的資源,也依據各年級需求融入職涯輔導教材,藉由多元的職涯活動及實作機會用心培育符合社會趨勢及需要之人才,讓我們的每一位學生在面對未來的社會職場能夠更具競爭力。

 

學生心得:

護理學系四年級張同學

        在這一年來職涯導師舉辦非常多大大小小與職涯相關的活動,包含演講、競賽或課程等諸多種方式。其中,我非常喜歡「護理學院與社會工作學系實習暨職涯活動參與經驗分享競賽」,藉由參與此次競賽,我得以將在綜合護理學實習第一次面對親手照護的病人離世,以文字描述我的心境、內心當中的不捨,以及在病人身上所學習到寶貴的一堂課。我更認識自己有一顆不願看著病人受苦、疼痛,想要給予不只是生理的需求和滿足,更深層面是想同理病患所有感受的心,也堅定我在護理這條路上想進入臨床的志向。

        另外,還有一場非常有幫助的演講是護理學院院長的研究所升學指南,我覺得這是不論未來是否有確定要升學的同學全皆可參加。院長不僅說到讀完研究所後有更多職業選擇的道路,亦分析未來趨勢碩士學歷的重要,然我覺得更受用的是,老師針對申請各大學研究所所需繳交的備審資料、讀書計畫、工作計畫等,仔細清楚的說明老師與教授想看到的內容為何,讓學生的準備更有方向和適切,最後,院長亦開放學生提問,親自逐一解惑,澄清同學們疑慮。

 

職涯輔導教材融入「基本護理學實習」課程。

照片說明:職涯輔導教材融入「基本護理學實習」課程

 

職涯影片教材製作工作坊小組討論會議

照片說明:職涯影片教材製作工作坊小組討論會議

 

跨專業演講「新鮮人面試及應對技巧」,講者邀請學生分享自己過去面對企業主管的經驗。

照片說明:跨專業演講「新鮮人面試及應對技巧」,講者邀請學生分享自己過去面對企業主管的經驗

 

團體職涯輔導課程利用夢想卡引導學生思考職涯方向

照片說明:團體職涯輔導課程利用夢想卡引導學生思考職涯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