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4

國立聯合大學

 

計畫特色:

1. 激發大學生協作學習的動機與創意。

2. 鏈結職涯輔導的在地與政府資源。

3. 破除對於失業的刻板印象與無效的職涯信念(dysfunctional beliefs)。

4. 打造「工作觀」與「人生觀」一致的生命羅盤。

 

學生心得:

台灣語文與傳播學系 魏同學

        很幸運這學期選修了注入教育部職涯輔導計畫資源補助的通識課程「高齡學」,觸發我去認識與瞭解所生活的環境,開始思考我就讀傳播系的專業,結合故鄉「鹿港小鎮」的職涯發展可能性。規劃結合這四年傳播媒體所學的知識,再加上在選修這門課領悟到的感動,運用假日及寒暑假用影像及採訪的方式去記錄在鹿港生活近半個歲月的耆老們,把這些珍貴的記憶,一點一點的保存,成為另一種認識鹿港觀察鹿港的方式。

 

電機工程學系 溫同學

        大三,是一個迷茫的時期,也是一個創造的時期。隨著畢業的日子一天天的逼近,我的心也一天天的擔心我的未來,是要考研究所呢?還是直接就業呢?還是其他的可能呢?這些問題已然在我的心中愈來愈常徘徊。幸運的是,我選了一堂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校院職涯輔導補助計畫補助關於探索未來的一堂課--高齡學。讓我這一個電機人對於職涯規劃了不一樣的認識。我是身處在一個能創造自我價值的時期,而不應該停留在迷茫中,應該帶著熱忱,開創出自己的電機專業跨向高齡的第一哩路。

 

嘉義市白川町社區發展協會產出的創意桌遊

照片說明:嘉義市白川町社區發展協會產出的創意桌遊

 

運用職涯牌卡認識同學優勢特質

照片說明:運用職涯牌卡認識同學優勢特質

 

金田居家照護公司陳聖偉老師先詢問同學有志從事長照事業者

照片說明:金田居家照護公司陳聖偉老師先詢問同學有志從事長照事業者

 

嘉義縣七星藥局校外參訪

照片說明:嘉義縣七星藥局校外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