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3

修平科技大學

 

計畫特色:

        為本年度跨學院與系所攻頂計畫,以主持人提案系所(人資系)系所專業課程為主軸以管理學院、觀創學院4+1個系,再結合本校學生發展中心共同參與及辦理,教師們共同擴展職輔的力量,透過各系所專業課程帶入職輔教材,開啟同學們對職涯認識運用,設計屬於師生們的π型閃耀人生。

         將專業課程融入職輔教材為目標,持續跨界跨域推動,全面照顧大一、大二、大三、大四的同學們,讓修平學生們瞭解職涯發展的概念與重要性,並且強化自身的運用,職輔教材各課程之間的相互關係。

 

成果說明:

        預期參與人次為1,420人次,實際參與總人次達1,613人次(執行成效113%),參與者職涯幫助滿意度皆達90%以上。

        關鍵績效指標融入9門專業課程運用青發署教材,並且辦理5場次職涯輔導活動。其中大二UCAN共通職能診斷共20個班級526人次參與。

        自訂指標包括:全校職涯導師共13人、專業課程融入職輔教材跨系單位數5系所、生命教育融入課程6週次、智慧機械與智慧商業議題融入課程12週次、新南向議題融入課程3週次。

 

學生心得:

池○惟 人資二甲

  透過牌卡、目標設定、手機影音履歷製作等系列活動讓自己更了解未來的方向,除了考證照、工作產業等等,也更了解自己的性格、興趣,發現自己除了嚮往人資這一塊,再加上自己對於處理文書和薪資方面特別有興趣,對於未來憧憬於擔任薪酬專員,透過這些資訊,我更有信心的規劃學習計畫。

 

林○鳳 人資二甲

謝謝我的導師廖珮妏,指導我完成影音履歷作品,並引薦我將影音履歷投遞給臺中市就業服務處的比賽。做這支影片花了我許多心思及時間,在最後,我獲得了「佳作」的名次,第一次拿到政府頒發的金色獎狀,實在是非常開心。

↑照片說明:TTQS輔導助理行前準備

 

↑照片說明:工業4.0TTQS企業人才培育之我是人資訪談特派員快閃活動

 

↑照片說明: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暨TCN創客基地參訪活動

 

↑照片說明:新住民二代焦點人物誌與多元學習經驗學生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