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8

亞洲大學

 

計畫特色:

       以終為始幫助學生成為卓越的教師,啟動正向人生,透過暑期實習探索職場提升實作能力,並且感受到幼教工作的意義感。鏈結政府、企業、大學資源,以學生為主體的職涯輔導機制。

(一)以終為始職涯輔導取向的幼教師資養成計畫
(二)協助學生成為具備專業知識、教學實務能力與奉獻熱情的卓越幼教師
(三)納入學生協作機制,建構以學生為主體的職輔合作模式,營造學生、企業與大學共好的學習型組織

 

成果說明:

總計辦理33場職輔活動,30次工作會議,27位學生給薪職場實習一個月。學生參與全國職涯輔導心得競賽分別獲圖文類第二名與影音類佳作。

 

學生心得:

幼兒教育學系 柯○萱:

        起初,剛接到老師的邀約時,我並不清楚協作團隊要做哪些事,因為老師願意給我這個機會,所以我決定要試試看,一開始進入團隊還有很多事不會,都還在努力的學習,不過有老師及夥伴的協助,讓我很快就上手這些工作內容,不管是撰寫會議紀錄、文書的彙整,或是擔任講座司儀等,這些都越來越得心應手了,而且在處理這些事情的過程中,我也能學習到很多以前不知道或不熟悉的事,學習到很多做人做事的態度與技巧,很感謝老師邀請我進入協作團隊,讓我有機會學習不一樣的事情,能精進自己的處事能力,讓自己跨出舒適圈,學習處理自己以外的事情,也很感謝團隊內每一位夥伴的合作,讓我們這個團隊可以將每一件事情都處理妥善,我自己很喜歡這種彼此合作學習的方式。

 

幼兒教育學系 許○瑄:

  我一直以來都認為大學是一個學習各方經驗的場所,很高興這次能參與妮燕老師的計畫,參與計畫辦理更是豐富了我在課堂專業知識外的經驗。在過程中,我了解到老師辦理計畫的背後,是有如此多的小細節要去考量與處理、與行政的交流、夥伴之間的合作,以及天外飛來的緊急事件,這些以往未曾碰觸過的事件,都在計畫的實踐中一一面臨到,我將這些都視為學習與成長的一次機會,障礙與失敗,是通往成功最穩靠的踏腳石,肯研究、利用它們,便能從失敗中培養出成功。在別人看來,這或許是一個簡簡單單的活動,但是當我們真正的參與到裡面,從始至終的體會了這一舉辦的過程的時候,我才發現這是一種享受,一個能夠體現自我能力,增強自信心的過程。

 

幼兒教育學系 李○育:

  這一路上參加數場職涯講座及職涯課程,讓我對未來有更清楚的方向,了解到自己能夠改變更能夠達成,職涯輔導活動就如同茫茫大海中的浮木,指引我燈塔的方向。365個日子的熬夜苦讀,讓我從快被退學,到成為班上的第一名,雖然在一路上跌跌撞撞,但在良師益友的陪伴與鼓勵下,讓我更有勇氣成就更好的自己。

 

暑期實習陪伴幼兒吹泡泡安撫分離焦慮

學姊領航分享實習點滴

暑期實習成果發表會分享實習收穫獲得大家掌聲

老師帶領暑期實習心得與反思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