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8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計畫特色:

       本年度透過職場參訪,開啟學生對職場的想像,深入瞭解職場全貌,且利用職場達人的現身說法,將自己的想法及經歷,與同學們分享,且能親身體驗工作,透過親手實作,瞭解工作的甘苦。

 

成果說明:

       本年度共參訪五家企業,自職人至企業、自工廠至藝文空間、自心理及藝術層面的工作至技術層面的工作,提供師生擁有更多面向的看見,使師生對於自身之職涯藍圖繪製擁有更多想像空間,達到職涯輔導Go For Elite計畫精神,使學生既可從參訪過程中思考未來生涯進程,又不受自身科系與過往學習歷程限制,擁有更寬闊的視野,以利於學生未來生涯發展。

 

學生心得:

       來學校多年自從在同學的介紹下才知道原來學校就業輔導組裡舉辦了很多對未來職涯發展有幫助且也很有趣的講座及工作坊等活動,並且自己也去參加了很多我自己很有興趣的活動,例如:EP履歷競賽、職涯相關講座、及工作坊等,在EP競賽中我是第一次嘗試的撰寫自己的履歷,撰寫的過程中我了解到我目前具備了什麼能力,不過在評審的審核後發現自己還是有非常多的地方需要補足,藉著審視了自己,而學校的職涯講座也是非常的多,且主體跟內容都很貼切,對於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的人很有幫助,在講座中能夠學習到(比如:職場態度、履歷撰寫、及在疫情的嚴峻下的面試技巧)。

       而我參加活動當中我最有印象的是工作坊,因為職場工作坊主題相當多元有(例:資訊、花藝、諮商師、咖啡師等),每一個主題都相當的有趣,讓我都好想去去看,而我選了「創科資訊」的工作坊,因為我自己是讀資訊相關的科系,對於未來在資訊職場上是相當好奇的,而且工作坊能夠進去公司裡近距離的看工作環境及工作氣氛,且學習到了很多新知識,真的非常感謝主辦單位能夠舉辦那麼多活動讓我們都能夠去參與。

 

↑參觀工廠1(瞭解各式機器的功能)

↑參觀工廠2(學習書本的製作流程)

↑參觀藝文展覽─「淬煉.複合.異次元空間 郭清治雕塑展」

↑大合照(昱盛印刷事業有限公司)